吃避孕藥會推遲月經多久

性生活若是沒有帶避孕套,則很可能以外懷孕,避孕藥作為意外懷孕的一種緊急補救措施,被使用得非常廣泛。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是吃了緊急避孕藥,月經有可能受到干擾。緊急避孕藥一般是在72小時之內吃會有效,但是吃了以後月經有可能會推遲,比如可以推遲2到3個月才恢復正常,而且避孕藥本身有一定的副作用,不建議女性朋友經常服用。

1、吃緊急避孕藥一定要看看說明書,尤其是生產日期和保質期,若是避孕藥已經過了保質期,則吃這種藥也是有可能達不到避孕的效果。而且吃完藥以後的2到3個月左右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

2、而且應該注意的是,緊急避孕藥其實是一種激素類的藥物,若是女性朋友還處於青春期,最好是不要過早的有性行為,否則吃緊急避孕藥太多可能對身體發育造成傷害,還能影響以後的生育能力。

3、女性朋友平時一定要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在性生活的過程中儘量的做好準備,儘量避免意外懷孕,這樣才不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同時平時注意好休息和飲食,不要太過焦慮,否則也會影響月經到來。

女性在同房之後吃避孕藥來達到避孕的效果,其實成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因此在服用避孕藥之後15天左右最好是用早孕試紙檢測一下,看是否避孕成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