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病毒疣需要治療

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面板黏膜所引起的良性腫物。HPV的型別不同導致臨床上疣的發病部位和形態特點也不一樣。臨床上可分為尋常疣、扁平疣、蹠疣、尖銳溼疣、甲周疣、甲下疣、絲狀疣、指狀疣、鑲嵌疣等等。

部分病毒疣有一定的自限性,可以在2-3年內自然消退,但也有部分患者病情頑固,持久不愈。一般來說,只有機體建立了特異性的細胞免疫應答時,才能使疣體消退,而免疫力有缺陷和病毒疣發病時間較長者,疣體很難自行消退,此時就需要積極治療。

1995年美國面板病學會總結了病毒疣的治療的適應症,患者要求治療;2病毒疣影響了美觀或者區域性功能;3病毒疣數目較多、皮損面積較大;4患者處於免疫受損的狀態;5病毒疣出現疼痛、出血、瘙癢、燒灼感等症狀,甚至有癌變可能性;6預防病毒疣自體擴散或傳染給他人。

生活中對可疑病源,應及時就醫,在醫師指導下給予檢查和科學治療,莫要盲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