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

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其實較多,但是因為大家總是將這兩種疾病混淆,因此無法正確的辨別,這樣就很容易延誤治療時機,臨床上誤診的機率也比較高,這對患者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因此我們需要對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進行了解,下面就這個問題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不明顯,因此多數的人都以為是同一種病,這種認識是錯誤的,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可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透過患者不同的表現可以區別患者疾病的型別,如果從起病來說,帕金森綜合症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組,不像帕金森病患者通常在中老年起病。

臨床上帕金森綜合症除了具有和帕金森病相同的表現,比如運動遲緩、表情呆滯、肌張力增高、震顫等以外,往往還有原發病遺留下的表現,比如癲病、偏癱、頭痛、共濟失調、眼球運動障礙、言語不清、體位性低血壓、痴呆等。

帕金森病的影像學表現無特徵性。而帕金森綜合症則常常有相應的改變或是特徵性改變。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症是有區別的,帕金森綜合症經常繼發於某些神經系統的其他疾病,包括腦血管病、腦外傷、顱內炎症、腦腫瘤,或是由毒物、藥物所引起,所以又把它叫做“繼發性帕金森病”。

另外,還包括症狀性帕金森,實質上是神經系統其他疾病伴有帕金森病的某些症狀,又被叫做“帕金森疊加綜合症”。

不知道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是否對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瞭解清楚了呢。我們只有清楚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症的區別才可以更好的把握治療時機。不論是哪一種疾病的發作都需要大家注意做好預防工作,只有這樣才可以使自己健康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