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能治好嗎一般多久可以治癒

胃出血是一種嚴重的胃部疾病,多半發生在白領人士、重工業人士、重體力人士以及忙碌的上班族等。那麼,胃出血能治好嗎出血需要多久能治癒面我們來看看醫生怎麼說。

胃出血能治好嗎

胃出血屬於上消化道出血,而引起胃出血的原因有多種多樣,常表現為急性大量出血,臨床表現為嘔血,黑糞,血便等。

讓胃迅速好起來的六大措施

1、去除病因,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

2、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3、止痛。可區域性熱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伴腹瀉。

5、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治療,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6、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治療,愈後防止復發,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

胃出血多久能治癒

陳醫生:胃出血治癒的時間是由出血的時間、部位及出血的量來決定的。一般在藥物的干預下3天左右出血可以停止。但是需要繼續治療,找到原發灶。針對原發灶進行治療。如果患有胃出血建議積極的治療同時臥床休息,找到病灶進行治療,不可急躁以免出血再次發作。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找消化科大夫詳細檢查一下,判斷一下什麼原因導致的胃出血,再對症下藥,這樣會對病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千萬不要自己亂吃藥。

多長時間要看情況和個人體質而定,生活中要注意,充分休息,避免熬夜及過度勞累,三餐定時定量,宜少量多餐,不可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