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急性腸胃炎有哪些症狀

有腹瀉:急性胃腸炎患兒的身體症狀已有多年。這種疾病很嚴重。急性胃腸炎患兒的身體症狀是噁心、嘔吐、嚴重腹痛、頻繁腹瀉,以及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發燒:對兒童來說,生病兒童的急性胃腸炎可能是由於腹部寒冷和飲食不當引起的。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甚至不同程度的全身不適和中毒症狀。此時,需要及時的醫療。噁心和嘔吐:嘔吐、腹瀉和進食疾病後患病兒童的身體症狀。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的症狀是脫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當父母發現他們的孩子是這樣時,他們經常需要輸液治療來緩解症狀。腹部痙攣和腹部觸痛:患兒體徵不明顯,身體會遇到的疾病症狀有上腹和臍周壓痛、無肌肉緊張和反彈疼痛。這種症狀也非常有害。

靜脈滴注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因為兒童身體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脫水症狀,對兒童健康極為不利。因此,補充水分以減少脫水非常重要。特別是,患有嚴重疾病的兒童在喝水後會因腸道腫脹而腹瀉,腸道腫脹不會吸收任何水分。這類重病兒童需要靜脈滴注治療和適當的生理鹽水或葡萄糖,以避免嬰兒出現脫水症狀,這將加重病情,增加因脫水而死亡的可能性。用一些抗生素,在治療急性胃腸炎中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由於細菌耐藥性的不斷變化,在應用抗生素治療時,抗生素只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嬰兒病情穩定後,應繼續服用一段時間。症狀一改善就不允許停止服藥。由於藥物不足,這將導致慢性胃腸炎,最終導致嬰兒患病,給未來的治療帶來更多不便。除治療外,還應注意嬰兒的飲食調節和清淡食物的補充。

急性腸胃炎疾病對於寶寶的腸胃健康極為不利,提醒每一位寶媽需要將該病引起重視,分析疾病的相關起因,結合起因做好預防的工作,小寶寶的腸胃一旦發病必須要儘早治療,還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多補充足夠的水分,還要注意寶寶的衛生,衣物經常的更換及清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