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藍莓嗎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那麼,孕晚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藍莓嗎?

首先,妊娠糖尿病可不可以吃藍莓取決於患者的血糖控制情況,如果患者在妊娠期間血糖控制的非常差,波動比較大,這個時候不建議患者吃藍莓。只要讓孕婦一天三頓飯保證正常即可,完全不會存在所謂營養缺乏的問題。如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非常平穩,可以在兩頓正餐之間,尤其是在下一餐進餐之前適當的吃藍莓,可以幫助患者減少或者減弱餐前的飢餓感,避免出現餐前低血糖的情況。患者一定要注意不管什麼時段吃藍莓,一定要控制好每次食用藍莓的量,任何種類的水果控制好量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一次吃太多可以導致患者血糖的明顯波動。

然後,孕婦血糖高是可以吃藍莓的,藍莓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藍莓所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有調節血糖,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藍莓中的花青素能夠修復受傷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能清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防止面板皺紋的提早生成,減少面板病和波紋,甚至消除疤痕、祛除色斑、美白肌膚,並且使面板長期光滑,富有彈性,低於孕期禁用化妝品的準媽媽來說絕對是天然的護膚品。

綜上,大家都清楚了嗎?藍莓的健康吃法,當作早餐麥片粥的食材,在最愛吃的麥片粥裡或粥上,加上半杯的藍莓。如果已經冰凍過,則必須擺上五分鐘以後再吃。孕晚期妊娠糖尿病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這些食品含糖量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