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腦瘤的症狀有哪些症狀

腦瘤又稱為顱內腫瘤,近年來腦瘤的發病率有上升的趨勢,由於大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即使是良性腦瘤對人體也會有著很大的隱患。因此對於腦瘤要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提高治療效果,保障生命健康安全。那麼,早期腦瘤的症狀有哪些症狀?

早期腦瘤會進行性加重的頭痛,許多腦瘤一開始並不一定有頭痛。與腦瘤有關的頭痛主要是顱內壓增高引起的,隨著腫瘤的長大或腦積水加重,頭痛會進行性的加重,而其他原因引起的頭痛,則在原發病因好轉以後,比如感冒,在痊癒以後就會自行消失。

可能還會出現單側耳鳴或者聽力下降,如果在單側聽力下降前,有較長時間的單側耳鳴,應該高度警惕。視力下降或伴有複視,垂體瘤、顱咽管瘤、腦膜瘤,以及少見的如膽脂瘤、蛛網膜囊腫等,由於壓迫雙側的視神經,會導致雙側視力下降,而有的則是一側比較明顯一些。

腦瘤的早期症狀還可能出現偏癱,包括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半身無力或偏癱,表現有病側肢體少動或不動,另一種是一側肢體共濟失調,表現為動作蠢笨或不穩。這兩種症狀假如是緩慢出現並漸漸加重,可能是腦腫瘤訊號。前者多見於大腦半球腫瘤,後者為小腦半球腫瘤的徵象。

綜上所述,預防腦瘤的發生主要是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會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防止形成酸性體質。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