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二期嚴重嗎

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一般是因為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病程長,易反覆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可導致失明,那麼,糖尿病眼底出血二期嚴重嗎?

1、糖尿病眼底出血二期比較嚴重的。其實糖尿病的話引起的眼底病變,是比較嚴重一個眼睛的併發症,就是目前來講。就是隨著社會經濟條件的改善,然後人口的老齡化,壽命也延長了,就是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而且糖尿病趨於年輕化,目前來講,糖尿病是中青年最主要的一個是致盲性疾病,可以至盲的,而且這個盲是一種不可逆的盲,如果真的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話,建議及早來醫院檢查。

2、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損而產生病變。

糖尿病眼底出血二期嚴重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眼底出血二期嚴重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日常膳食中應注意硒的補充,如膳食多用動物肝臟、瘦肉、玉米洋蔥、大蒜、牡蠣、海魚、淡菜,都可提高硒的攝入。如果早期,可以就是隨訪,如果真的出現一些無灌注區,就是視網膜上面出現無灌注區或者長新血管,那個時候肯定要干預的,要避免進一步的視力下降甚至視力的喪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