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癌能喝茶嗎

得了肝癌能喝茶嗎?肝病顧名思義,就是肝臟引起來的疾病。肝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從病因上分,比如病毒性的肝炎、中毒性的肝炎、病毒性肝炎就是我們說的傳染性的肝炎,還有中毒性的、藥物性的都可以引起肝病,還有一些梗阻性的也可以引起肝病,肝病最多見的是病毒性肝炎,所以一般老百姓說的肝病,其實指的是病毒性的肝炎,比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還有丁型肝炎,丁型肝炎在我國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最多見的是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消化道傳染的疾病。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是輸血性肝炎,實際上是由出血或者叫體液性傳染的肝炎。茶可謂是很多人所鍾愛的飲品,對於肝癌患者來說,能否飲茶亦是所關注的,對此肝病專家給大家作出解析,以供參考:

得了肝癌是可以適時、適量喝茶的,並且對肝癌患者的病情亦是有所幫助的,下面就此介紹肝癌患者飲茶的益處:

1、防癌抗癌作用,因茶葉中硒含量較高,而曬元素具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此外茶葉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其能有效阻斷強致癌物-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因此適量飲用對肝癌的防治是有幫助的。

2、提高機體抗病能力,茶葉中含有豐富的VC、VE,VC可提高機體免疫力及抗感染力,具有防癌、抗腫瘤的功效,VE可使化學藥物僅僅作用於癌細胞,避免傷害正常細胞的作用。

3、防治腫瘤擴散:因茶葉呈偏鹼性,而腫瘤PH值是酸性的,因此可改變血液中的酸鹼度,從而有效防止腫瘤擴散,對肝癌患者是有益的。

總之,得了肝癌是可以喝茶的,但注意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適宜的茶品種,適時適量飲用對肝癌的輔助治療和預防都是有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