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鼻炎

發生鼻炎的情況是屬於比較常見的身體病症。發生鼻炎的症狀後,患者是會有鼻塞、流鼻涕、流眼淚、聞不到氣味等情況出現。嚴重的鼻炎症狀還會出現頭疼、噁心等症狀。一般患者的身體如果出現了這些的症狀後,就基本上能判斷出現是鼻炎的症狀了。鼻炎的症狀也分兩種,一種是急性期的鼻炎症狀,一種是慢性期的鼻炎症狀。慢性鼻炎大部分都是急性鼻炎沒有治好造成的。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患者的身體如果出現了受涼,或者是鼻腔粘膜感染的情況後。就會很容易出現一些鼻塞、流鼻涕、流眼淚等情況。還可能會有嗅覺失靈的情況,嚴重的症狀會有頭疼、頭暈和噁心等情況。

2、發生這樣的情況後,就可以斷定患者的症狀是屬於鼻炎的症狀了。發生鼻炎的症狀後,患者是需要及時的進行有效治療,這樣才能及時的讓鼻炎症狀得到比較好的治療。減輕患者的痛苦感。

3、鼻炎的症狀發生之後,一般都是使用抗生素治療炎症的症狀。使用糖皮質激素和鼻內減充血劑來進行治療。如果患者的炎症比較嚴重,膿涕比較多,也可以使用沖洗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鼻炎的症狀雖然不是很難治療,但是鼻炎很容易會有復發的情況出現。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然後積極的預防鼻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