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治療方法有什麼

生活當中有很多人在面對失眠的時候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失眠的疾病發生之後影響患者的健康,影響患者正常的休息,對於他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會帶去很大危害,所以對於失眠疾病希望我們患者能夠積極正確做好治療。

失眠的心理治療主要是分為以下幾種

1、認知調整,用睡眠的相關知識,對失眠的朋友進行解釋、指導,使其更加了解睡眠,減少對睡眠的不合理認知與恐懼焦慮心理,在根本上打破一個因為失眠而焦慮,越焦慮越失眠的這樣一個惡性迴圈。

2、行為治療,行為治療主要是進行放鬆訓練,放鬆患者的緊張焦慮情緒,更好更快的進入到睡眠之中。

3、催眠療法治療失眠是應用一定的催眠技術使人進入催眠狀態,並用積極的暗示控制病人心身狀態和行為的一種心理治療方法,透過正性意念來消除焦慮、緊張、恐懼等負性意念。

失眠的食補治療

大家一般認為失眠和神經和情緒有關,但其實身體代謝和內分泌系統失去平衡才是主要因素。蟲草素能有效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自我暗示治失眠

自我暗示催眠,方法簡便、行之有效,向來為古今中外諸多醫學家所稱道。

語言暗示

語言是第二訊號系統,具有強大的心理效應,不發聲的腦語可以直達人的潛意識層而發揮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會兒就睡反覆想直至入睡。不必擔心,更不必計較效果好不好,貴在堅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馬上入睡這樣生硬的詞彙,因為這不符合實際,潛意識不會接受。

情景暗示

可以想象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夜行列車的臥鋪上,周身酸困勞乏,一動也不想動。還隱隱約約聽到窗外的風聲和單調而有節奏的車輪隆隆聲。終點站還在很遠很遠的前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