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鼻子噴奶怎麼回事

寶寶正常喝奶是家長非常開心的事情,只有好好補充營養才能讓身體更好的成長髮育,新生兒鼻子噴奶可能是嗆奶,吐奶,情緒變化過大導致的,一定要調整餵奶姿勢,喂完以後把孩子抱起來,輕輕拍打背部,好好處理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餵奶並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不是把奶嘴放進孩子嘴裡面就可以的,餵奶需要講究的事情也非常多,否則就會導致不良的症狀出現,像鼻子噴奶就是很多新生兒會出現的問題,一定要好好的處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新生兒鼻子噴奶怎麼回事。
嗆奶會讓新生兒鼻子噴奶的情況出現,由於咽喉部位以及食管部位還沒有發育成熟,所以在喝奶的時候姿勢不正確,喝得太急就容易讓奶水進入到食管,反流到鼻腔而出現噴奶現象,所以餵奶姿勢一定要正確,不能喝得太急。
還有可能是吐奶所造成的,在喝奶很飽的時候,如果沒有奶水進入腸胃消化系統就平躺下來或者頭往後仰,容易導致奶水進入到鼻腔當中而噴出來,喝完奶以後一定要把孩子豎立起來抱一會兒,讓消化通暢。
情緒過於激動也容易導致新生兒鼻子噴奶,雖然孩子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喜怒哀樂,但是如果在喝奶前後情緒波動比較大,對進食造成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喝奶之前情緒不好,有哭鬧情況,就很容易讓嘴巴里面的奶水進入鼻腔當中而出現噴奶情況。
平時一定不要讓孩子躺著喝奶,最好抱著餵奶讓頭向前傾,家長要把孩子的背部拖著,然後再正確的調整好奶流的速度,喝完奶以後把孩子抱起,輕輕拍打後背,讓空氣排出,再把孩子放下來,這樣就能減少噴奶吐奶機率,讓孩子吸收更多營養物質。
還要注意奶粉餵養的寶寶要選擇合適的奶嘴,如果奶嘴太小,需要用力吸允,讓空氣過多進入到身體當中,奶嘴太大就容易被嗆到,這兩種問題都會導致噴奶或者吐奶的情況發生,所以要好好注意使用正確方法解決,不要再讓噴奶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