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當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出現之後,一定要注意做好身體的護理,出現了腰椎間盤突出後不要勉強自己做一些過重的體力勞動,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然後還要預防便秘,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水果,另外還需要佩戴腰圍護腰,對腰椎間盤的護理有很多的好處。

腰部出現了疼痛的情況往往是讓人難以忍受的,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存在腰部疼痛的現象,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非常多,很多存在腰疼的患者中有大部分都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所導致,這是常見的一個腰椎疾病,讓無數的患者都被其症狀所困擾。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1、臥床休息控制飲食
出現了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後,會讓患者出現很多不適的感覺,出現了這個現象後,很多患者都特備註重身體的護理。如果出現了腰腿疼痛的現象,那麼患者應該要臥床休息,但是在臥床休息的時候要注意定時翻身,要不然很容易引起褥瘡。在臥床休息期間還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的出現。在平時還需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要過度勞累,必要的時候可戴腰圍護腰,但是要注意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個人身體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佩戴的時間。
2、倒著走路
腰椎間盤突出出現了之後,很多的患者都會被其疼痛的症狀所困擾,遇到了這種情況後,患者可以選擇倒著走路的方式,這種方式可以有效的緩解其症狀。具體的做法也比較簡單,就是患者站立,然後用手按在腰部,倒著走路就可以了,這種走路的方式可以緩解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還能夠讓病情恢復,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3、避免久坐和減肥
腰椎間盤突出對身體的主要危害就是會讓患者出現疼痛,如果是比較肥胖的患者,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會更加的嚴重,所以患者還需要注意減肥,不要讓自己過於肥胖,另外在平時還需要注意不能夠久坐,久坐對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很大的影響,會讓患者感覺到不舒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