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情況不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腰椎間盤突出產生的症狀最主要的是神經受損,神經支配區的運動及感覺受到障礙。股神經來自腰2和腰4脊神經,是腰叢中最粗的分支。同時坐骨神經痛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之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首先要確定腰椎間盤突出是否壓迫了神經,若是壓迫神經,還要判斷壓迫了哪根神經。如果確認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壓迫神經使人感到不舒服,則應合理就醫診療,患有壓迫神經性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70%~80%都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好轉痊癒。接下來就來說一下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症狀。
當突出的腰椎間盤組織壓迫刺激了位於椎管內的神經根時,則產生沿此神經放射的下肢痛,疼痛較腰背部敏感。腰椎間盤突出產生的症狀最主要的是神經受損,累及腰骶神經叢,牽扯的神經有:股神經、閉孔神經、坐骨神經,所產生的症狀都是以上神經支配區的運動及感覺障礙。
股神經來自腰2、腰4脊神經,是腰叢各支神經中最粗的,在髂凹內行走於腰大肌與髂腰肌之間,發出肌支分佈於腰大肌和髂腰肌,透過腹股溝韌帶到大腿後,立即分為3支,並支配其分配區的肌肉及面板。股四頭肌肌支。隱神經,分佈於臏下方,小腸前內側面至足的內側緣。前皮支,分佈於大腿前面。
坐骨神經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坐骨神經實際上是由腓總神經和脛神經組成,這兩根神經從起始部至膕窩以上由結締組織總鞘將其包繞於內,但兩神經的纖維並不是交叉連線在一起的,坐骨神經大多數經梨狀肌下孔出骨盆至臀部。繼而向下經大轉子與坐骨結節之間垂直下行至股後部。受肌肉收縮壓迫的影響而產生疼痛,稱為梨狀肌綜合徵。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患者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活動,以避免病情的加重,同時還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免患者上火,最後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補充一定的蛋白質來增加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