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用什麼藥

兒童抽動症可供藥物的選擇有很多,其中最為常用也是最為有效的方法是硫必利、可樂定。硫必利屬於處方類的藥物具有一定副作用,所以在應用時需要聽取醫生的建議,而可樂定其一進行有很多種,最為常用的是可樂定貼片,透過面板貼敷之後透皮吸收,副作用較小,這兩種藥物各有優勢也各有弊端。

兒童抽動症是現在一種常見的兒童疾病,主要發病於3歲到8歲之間的兒童人群。兒童抽動症比較嚴重。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患有抽動症,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兒童抽動症現在常用的方法是藥物治療比較安全,患兒在服用期間也不會感覺到任何不適。那麼,兒童抽動症用什麼藥?
一、兒童抽動症用什麼藥
抽動症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藥物是硫必利、可樂定。但是硫必利屬於處方藥,也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在應用時要按醫生處方來進行。可樂定目前也用於抽動症,其劑型有很多種,現在常用的一種叫貼片,對孩子的注意力和衝動都有改善。可樂定貼片就是一種透皮貼,是透過在面板貼敷之後透皮吸收,副作用要比硫必利的副作用小,但是有效率可能不高,但是有治療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這方面的作用,所以還是有一部分在應用。
二、誘發兒童抽動症的原因
1.體質因素
體質因素屬於兒童抽動症先天性的誘發原因。某些神經型別的孩子就是容易發生此病,如,神經質、情緒不穩定,對人對事敏感等。並且這種疾病還會伴有頭痛、腹痛、遺尿等,所以認為兒童抽動症的發生與患者本身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2.習慣及模仿
這一原因屬於後天形成的。孩子最初開始的抽動表現是條件性的逃避反應,比如眼中有異物而眨眼,或是模仿他人的抽動,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一種抽動的習慣。
3.精神因素
這一兒童抽動症的原因也屬於後天性的。一些精神上的刺激會導致此病的發生,比如家庭不和、對學習要求過高等,都會導致孩子產生矛盾心理,抽動就會成為心理矛盾外在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