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咽喉紅腫吃什麼藥

小兒出現咽喉紅腫的症狀,家長要及時給孩子用藥,積極控制病情。咽喉紅腫的寶寶可以口服清熱解毒或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針對咽喉紅腫的程度不同以及其伴隨症狀的不同,所使用的藥物也是不同的。

小兒咽喉紅腫一般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了細菌或病毒引起的,比如扁桃體炎、咽炎等,特別是在氣溫變化較大的季節,不少孩子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對於咽喉紅腫的情況,建議積極用藥治療,以免影響到孩子的進食,對生長髮育造成影響。那麼,小兒咽喉紅腫吃什麼藥呢?
一、小兒咽喉紅腫吃什麼藥
寶寶咽喉紅腫是有炎症的表現,可以給予寶寶清熱解毒或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具體的用藥要根據紅腫的程度以及其伴隨的症狀來選擇。如果只是單純性的病毒性充血,可以口服喉痛消炎丸或咽扁沖劑等進行治療,再配合噴開喉劍噴霧劑或利巴韋林噴霧劑。
如果同時伴有咽炎,可以口服黃氏響聲丸、眾生丸。如果在咽喉紅腫的同時出現了化膿性感染,需要給予患兒口服頭孢克洛或頭孢克肟等消炎藥物進行治療。由於咽喉潰瘍造成的紅腫則可以噴西瓜霜治療。
二、小兒咽喉紅腫如何護理
1.注意飲食

寶寶出現咽喉紅腫的症狀,家長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比如魚類、豬蹄、海產品、豆類等等。多吃這些食物,對寶寶咽喉紅腫的康復有很大好處。家長還應讓寶寶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使病情更加嚴重。
2.多喝水
家長平時還應多給寶寶喝白開水,它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對疾病的恢復也有很大好處。如果孩子不喜歡喝白開水,也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葡萄糖。
3.適量鍛鍊身體
寶寶的抵抗力相對較差,因此也更容易受到病毒和細菌的感染,家長平時要多帶孩子到戶外鍛鍊身體,同時也要讓孩子多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