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肉瘤的治療方法

尤文肉瘤的治療方法跟其它惡性腫瘤的治療方法相似,也需要先進性化療治療,透過這種方法給手術提供便利的條件。在手術切除瘤體之後,患者還需要透過放射治療來鞏固治療效果。尤文肉瘤對放射治療很敏感,透過放射治療,個別患者可以達到根治的目的。患者也可以採取中醫療法輔助治療,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骨骼是人體當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全身有二百多塊骨骼,只有這些骨骼都完全健康,才能維持骨骼的正常機能。如果骨骼健康出現了問題,比如長了腫瘤,那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痛苦。比如尤文肉瘤就是很常見的一種長在骨骼上的肉瘤,嚴重的可能會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那來了解下尤文肉瘤的治療方法。
1、化療
由於尤文肉瘤是一種惡性的腫瘤,病情兇猛,轉移的速度相當快,隨時可能累及到骨髓的健康,還可能會轉移到其他骨骼或肺等遠隔器官,因此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化療治療。可以使用的化療方法也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是VAC/IE方案,包括阿黴素、環磷醯胺、異環磷醯胺、VP16等藥物,但不管使用哪種化療藥物治療,患者都應連續進行6-8個療程甚至更長時間,才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2、手術治療
跟其它惡性腫瘤一樣,尤文肉瘤也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來切除治療。但是手術治療對身體的創傷很大,患者應該先徵求醫生的意見,透過醫生的綜合診斷,結合自身的病情,才能決定是否要手術。
3、放射治療
在經過手術治療之後,尤文肉瘤還是可能會轉移復發的,為了更好的殺死病灶和癌細胞,建議患者繼續接受放射治療。透過特殊的X射線,對癌細胞進行照射,這樣可以殺死周邊組織和殘留的癌細胞,以便更好的保證治療效果。而且尤文肉瘤這種癌細胞對放療較敏感,部分患者可透過放療獲得區域性根治性控制。
4、中醫免疫療法
在患者接受手術治療之後,患者還可以透過中醫免疫療法來進行輔助治療,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以便更好的跟癌症作鬥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