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積食的表現有哪些

小兒積食這種不良症狀的表現,首先就是厭食,會導致患者出現吃一頓飯需要很漫長的時間的情況;其次就是會導致患兒出現腹脹、腹瀉以及大便硬結;再者,會導致患兒的身體免疫力下降;最後,還會導致患兒面黃肌瘦以及鼻樑發青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孩子的身體處於一個發育的階段的緣故,往往很容易誘發小兒積食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患兒的健康帶來了危害,也給家長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需要及早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小兒積食的表現有哪些吧。
1、厭食
會導致患兒出現飯入口後久含不呑,以致患兒吃一頓飯往往需要非常漫長的時間。
2、腹脹,大便硬結或腹瀉
小孩吃多了積食會出現腹脹,大便硬結或腹瀉,主要是因為小孩消化功能不好,腹部脹滿、小便短黃或清長、大便乾燥或酸臭、矢氣臭穢、噯氣酸腐、肚腹脹熱。食積日久,會造成小兒營養不良,影響生長髮育。
3、免疫力低
倘若小孩吃多了的話出現了長期積食的現象,而長期的積食會影響生長髮育,從而導致抵抗力下降的現象發生,還會經常反覆感冒、咳嗽,甚至肺炎。
4、煩躁易哭,精神不好
小孩倘若出現積食的現象的話,長此以往會損傷小孩的脾胃,導致胃腸疾患,還會使小孩難以入睡或睡不安寧,動則大汗淋漓或入睡汗多等現象的發生所以家長平時一定要及時的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
5、面黃瘦弱,舌苔厚且白,鼻樑兩側發青
小孩吃多了積食,面部有很明顯的表現,表現為小孩鼻樑兩側發青、舌苔又厚又白,還能聞到撥出的口氣中有酸腐味。
需要提醒的是,小兒積食這種不良症狀對於患兒的身體健康傷害很大,會導致患者患兒出現胃積熱攻到心的情況,繼而傷害了患兒的健康。倘若病情嚴重了的話,就會誘發一些諸如舌尖邊紅燥、花舌苔以及口腔潰瘍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