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可以吃餅乾嗎

腸胃炎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一般來說在急性發作期最好不要吃餅乾,因為容易導致腸脹氣,不容易消化。不過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蘇打類的、容易消化的餅乾吃一點,不要吃太甜的餅乾。

腸胃炎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要根據不同的時期來進行飲食的調整。對於餅乾來說,因為不太容易消化,因此在急性期時最好不要吃,病情緩和以後也要少吃、適量吃。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腸胃炎能否吃餅乾吧。
1、腸胃炎在急性期最好不要吃餅乾
腸胃炎如果是在急性發作期,胃腸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不要吃餅乾。餅乾屬一種零食新增劑比較多,而且也不容易消化,吃進去餅乾以後在胃部與水膨脹,容易引起胃腸脹氣,對於腸胃炎來說是不利於恢復的,從而加重症狀。腸胃炎在急性期需要注意儘量吃清淡的、低脂肪的食物,最好食用流質食物或軟質食物,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也減輕胃腸負擔。一般來說就是熬煮稀飯喝,為了補充食物、控制的營養攝入,可以煮五穀雜糧類的稀飯,稀飯要儘量煮得爛一些。
2、腸胃炎的症狀如果不嚴重可以適量吃餅乾
腸胃炎的病人,如果病情比較輕微,嘔吐腹瀉症狀並不嚴重,可以適當吃餅乾的。但也不要多吃,應該選擇蘇打類的餅乾。因為小蘇打比較容易消化,而且可以改善胃酸的情況。但是注意不要太甜,儘可能的吃一些蔗糖的或無糖的餅乾。一般的腸胃炎都是一個腸胃功能紊亂,或者是炎症性刺激引起的。這種情況不要吃太油炸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少吃如易產氣的豆腐、豆漿、土豆、南瓜、番薯、芋頭及廣東的腸粉、瀨粉、米粉。另外還要注意及時對症治療。如果腸胃炎伴有一些發熱的情況下,最好還是給一些抗炎的藥物治療,如果伴有腹痛,或腹瀉的情況,最好還是給一些調節腸胃功能治療,比如諾氟沙星膠囊,蒙脫石散,藿香正氣口服液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