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氣味臭是怎麼回事

女性的白帶氣味臭,倘若是腥臭味,那麼有可能是由於陰道炎所誘發的,滴蟲性陰道炎的可能性更高一些;倘若屬於惡臭味,那麼就要考慮有可能是生殖道出現了嚴重感染,又或者是一些惡性腫瘤有關係;此外,婦科疾病也是一個誘因。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私生活不是那麼檢點,經常存在多個性伴侶的女性發現自己的白帶存在著氣味臭的情況,給她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甚至是非常困惑。那麼,這種白帶氣味臭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1、腥臭味
通常來說,倘若出現了厭氧菌感染,又或者是滴蟲性感染,又或者是陰道嗜血桿菌感染,這些因素所誘發的陰道炎,白帶通常都是帶有難聞的腥臭味的。一般而言,治療滴蟲性陰道炎這種婦科疾病所誘發的白帶異常,通常都是藥物治療。完成了第一個療程的治療以後,患者需要先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看看體內的滴蟲是否已經完全殺滅。倘若沒有殺滅就要再使用一個療程,務必把滴蟲殺絕,否則以後還需防止重複感染。
2、惡臭味
白帶惡臭,常常是生殖道嚴重感染或腫瘤導致的。比如生殖道的惡性腫瘤以及嚴重的子宮內膜炎,還包括重度的宮頸糜爛。尤其是老年婦女,倘若發生白帶惡臭,而且顏色鮮紅,常常是惡性腫瘤的訊號。炎症導致的白帶病短期較難治癒,宮頸糜爛的患者,病癒期較長。只有治癒了宮頸的病變,才可以解決白帶的問題。
3、其他方面
正常的白帶通常應該是乳白色,又或者是無色透明的,也有可能是略帶腥味,又或者是沒有味道的;通常來說,白帶的分泌量以及質地,一般會受女性體內雌激素以及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響。
通常而言,白帶存在異味,通常都是因為婦科炎症感染所誘發。究其因,正常的白帶是沒有氣味的。倘若發生諸如臭、腥以及酸等等味道,那麼就表示女性患上了婦科疾病。白帶異味這種情況,通常需要考慮為陰道炎以及宮頸炎,此外,還有盆腔炎以及宮頸糜爛等等婦科疾病。倘若女性的白帶存在異味的同時呈現豆腐渣狀,而且外陰奇癢無比,此乃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