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胞肺癌腦轉移抽搐是怎麼回事

肺癌腦轉移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主要表現有頭痛、嘔吐等顱內壓增高的表現。還可以出現眩暈、複視、一側肢體無力,甚至偏癱等神經系統的表現。肺癌轉移到腦可以使大腦皮層神經細胞發生代謝紊亂,主要是供血不足和代謝紊亂而發生一系列的新陳代謝異常,表現為沒有電活動或者過度興奮。

肺癌,也稱支氣管癌,是一種發生於支氣管粘膜上皮的癌症。在肺癌患者中,大多數是男性,而且年紀集中在四十幾歲。肺癌患者一般會有以下症狀,支氣管受壓、乾性咳嗽、發熱伴咳嗽、咯痰等等。想要有效的治療,就需要知道小細胞肺癌腦轉移抽搐是怎麼回事?
小細胞肺癌是肺癌的一種型別。通常來說小細胞肺癌較其他的肺癌更容易發生腦轉移,接近50%的病人會發生腦轉移。發生腦轉移以後,由於腫瘤在顱腔內生長,會導致顱內高壓,患者通常會出現頭痛頭暈,如果轉移的部位靠近運動中樞,就可能導致患者出現抽搐步態不穩,嚴重甚至發生昏迷,所以當小細胞肺癌患者出現抽搐時,一定要高度警惕是否發生了顱內轉移,要及時對顱內轉移灶進行治療,同時要降低顱壓,這樣才能保證患者的生存。
肺癌腦轉移的治療主要依腦轉移灶的多少和範圍、一般狀況以及腦外的腫瘤的控制情況。由於一旦出現腦轉移,肺癌就已不可能被治癒,提高生活質量就自然成為治療的主要目標。專家應與患者及其家屬認真討論治療的利弊得失,還要考慮患者個人的具體情況和患方的偏好和要求。
小細胞肺癌出現腦轉移的話,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了,要及時做手術,控制住病情進一步惡化。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自暴自棄,要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這樣是非常重要的。
飲食上,要多多注意,不要抽菸酗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食物應該要吃清淡的,多補充點蛋白質。家裡人要注意患者的飲食,哪些不該吃的哪些應該多吃的要了解,要保證患者每天都攝取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
患者要適當做點小活動,活動活動筋骨。另外,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因為這是肺癌就覺得絕望,治療疾病,自暴自棄是很有消極作用的。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多注意,蔬菜和水果是每天必須要吃的,而且吃的種類要豐富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