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久坐熬夜的危害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的開始講究養生,因為年輕人大多都會熬夜,而且他們一坐就是大半天,所以最好的養生方式就是早睡早起多運動,多喝熱水身體好。由此可見,熬夜久坐對人體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威脅。

男性熬夜久坐的危害有:

1、面板危害。乾燥、皺紋、暗瘡、色斑。晚10點到凌晨2點是面板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如果身體在安睡,面板就可以遊刃有餘地處理代謝廢物。如果正在熬夜,面板也在張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質就都吸收到面板上了。而且熬夜也會讓人激素水平失調,誘發粉刺和暗瘡等狀況。

2、眼睛危害。視力下降、視力模糊。熬夜時最勞累的器官是眼睛,因為眼肌長時間疲勞會導致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長期熬夜、勞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後,出現視力模糊、視野有陰影或視物顏色改變。

3、腸胃危害。胃疼、胃酸,甚至引發胃潰瘍。胃是身體中對時刻表比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胃潰瘍。同時,他在熬夜時常用的煙、濃茶、咖啡對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4、大腦危害。記憶力的下降、反應遲鈍、頭痛、失眠。大腦在睡眠中修復負責記憶的細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這部分細胞就會損失得越來越多,導致記憶力下降。熬夜時,意味著人體負責工作的神經在加班,神經系統疲勞的後果就是消極怠工,讓身體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頭痛、失眠。

眾多男性在熬夜時都將電腦、電視及手機作為他們的固定伴侶,殊不知睪丸常常是各種電磁波、微波等輻射的重要靶器官,長期處於高輻射的環境下,能引起睪丸內部結構發生改變,降低睪丸的生精功能與內分泌功能,從而影響男性的生殖健康與生活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