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癌

什麼是肺癌,肺癌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肺癌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故亦稱支氣管肺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讓家庭承擔稱重的負擔,什麼是肺癌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下面我們來看下:肺癌發生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亦稱支氣管肺癌。肺癌一般指肺實質部的癌症,通常不包含其他肺癌X-光圖肋膜起源的中胚層腫,或者其他惡性腫瘤如類癌、惡性淋巴瘤,或是轉移自其他來源的腫瘤。因此以下我們所說的肺癌,是指來自於支氣管或細支氣管表皮細胞的惡性腫瘤,佔了肺實質惡性腫瘤的90-95%。肺癌目前是全世界癌症死因的第一名。1995年全世界有60萬人死於肺癌,而且每年人數都在上升,而女性患肺癌的發生率尤其有上升的趨勢。本病多在40歲以上發病,發病年齡高峰在60至79歲之間。另外種族、家屬史與吸菸對肺癌的發病均有影響。

當肺癌到了中晚期後治癒的可能性是比較的小,但是我們不要灰心要樹立信心,保持自己樂觀積極的心態,然後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了,適當的多參加文體活動,這樣有助於緩解我們的病情。

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侷限於基底膜內者稱為原位癌癌腫,可向支氣管腔內或和臨近的肺組織生長,並可透過淋巴血行或經支氣管轉移擴散。癌瘤生長速度和轉移擴散的情況,與癌瘤的組織學型別、分化程度等生物學特性有一定關係。

肺癌的分佈情況右肺多於左肺,上葉多於下葉,從主支氣管到細支氣管均可發生癌腫。起源於主支氣管、肺葉支氣管的肺癌,位置靠近肺門者,稱為中央型肺癌。起源於肺段支氣管以下的肺癌,位置在肺的周圍部分者稱為周圍型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