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患有膽囊癌該怎麼治

膽囊癌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腫瘤疾病,對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因此對於膽囊癌我們應該詳細瞭解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只有瞭解了這些內容才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治療膽囊癌,那麼膽囊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癌屬於一種惡性腫瘤,這種疾病很容易威脅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這種疾病是一種大家都不能忽視的疾病,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可以積極的治療這種疾病。在膽囊惡性腫瘤中膽囊癌佔首位,其他尚有肉瘤、類癌、原發性惡性黑色素瘤、鉅細胞腺癌等。原發性膽囊癌臨床上較為少見,根據國內報道僅佔所有癌總數的1%左右。

該怎樣治療膽囊癌這種疾病呢?

一、放射治療,膽囊癌早期症狀不典型,手術根治切除率較低,行擴大根治術後複發率高,且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主張手術合併放射治療。膽囊癌對放療有一定敏感性,手術加放療可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

二、化療,化療對膽囊癌的治療不是很常用,化療藥物對膽囊癌不是很敏感。常用是化療結合中藥的治療。化療與中藥結合,可減少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以使病人耐受治療,同時有療效相加之功效。

三、中藥治療,由於晚期患者的身體情況不是很好,手術,放化療的方式都不能進行,只能是採取中藥的治療方式,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黃霈指出,膽囊癌晚期的治療中藥見效時間慢,可以選擇針對膽囊癌晚期效果明顯的中成藥。研究表明人參皂苷Rh2、西黃丸對膽囊癌有明顯的一直作用,誘導膽囊癌細胞的分化與凋亡。對晚期的患者可以提高生活質量,減輕患者的痛苦。

現在我們對膽囊癌的治療方法有了詳細的瞭解,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我們平時應該做好自己的預防工作,儘量降低這種疾病的發病機率,一旦患病應該堅持中西藥相結合的方法來治療這類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