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患者為什麼恐懼社交?

您是不是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與人接觸,不敢再很多人面前說話,在別人面前說話就會臉紅低頭。害怕自己會說錯話,害怕自己被笑話,最終決定不去說話,不去與人接觸,待在自己的小空間。那,您可能就是患了社交恐懼症,您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嗎?還是一起來解析自己的內心吧。

許多一般人能夠輕而易舉辦到的事,社交恐懼症患者卻望而生畏。患者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個乏味的人,並認為別人也會那樣想。於是患者就會變得過於敏感,更不願意打攪別人。而這樣做,會使得患者感到更加焦慮和抑鬱,從而使得社交恐懼的症狀進一步惡化。許多患者改變他們的生活,來適應自己的症狀。他們和他們的家人)不得不錯過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他們不能去逛商場買東西,不能建立正常的兩性關係,不能帶孩子去公園玩,甚至為了避免和人打交道,他們不得不放棄很好的工作機會。
社交恐怖症的成因:

①生理原因。2000年在上海召開了有關社交恐懼症的研討會,主講人美國著名精神病學教授戴維西漢先生說,社交恐懼症的發病是因為人體內一種叫“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失調所致。這種物質負責向大腦神經細胞傳遞資訊。這種物質過多或過少都可引起人們的恐懼情緒

②心理原因。社交恐懼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較強,害怕被別人拒絕,或者對自己的外貌沒有信心

③家庭原因。從小性格受到壓抑,或者是父母沒有教會他們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遷過於頻繁

④社會原因。本身所處的社會環境較為惡劣,與人交往時受到的挫折居多。

⑤思維方式。性格其實就是人自身思維方式的一種外在體現,不正確的思維方式造就了社交恐懼症。比如過分的完美主義者受到打擊後帶來的過分自身反省,每個社交恐懼症患者都應該對“自己”本我、自我、超我。..)有充分的瞭解。

⑥性格原因。性格本身就害怕做事情出現問題,害怕和人交往,擔心和人交往別人會看出自己的某些缺點,從而導致迴避社會。不願意和人交往。

想一想您是不是由於上述某一種嚴重成為現在這種樣子的。知道了某一天原因,既可以針對該條原因做相應的治療,比如旁人多給他自信心鼓勵他,比如家庭不能過於壓抑孩子的交友,再比如父母要對孩子做好表率,多積極的和朋友交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