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危害有什麼?

近年來抑鬱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對抑鬱症的關注也越來越多,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比較大,不能夠及時的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就容易造成抑鬱症,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抑鬱症的危害都有什麼?

抑鬱症的危害有:

一、持久的情緒不良發展成惡劣的心境:抑鬱症危害最顯而易見的一點,就是會讓患者體驗到最為痛苦、惡劣的心境,並且這種負面情緒是無明顯外因而產生的,因此很難化解,患者的心情總處在悲傷、壓抑、痛不欲生之中。另一方面,抑鬱和焦慮總是相伴而生,以更年期抑鬱症為代表,這類患者不僅心情抑鬱,同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精神緊張、驚恐不安的焦慮情緒。

二、毀掉人的精氣神:俗話說,人活精氣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一個原本精力充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的狀態。並且,病人對周圍一切事情都不感興趣,對工作、學習沒有一點兒熱情,思維反應遲鈍,平素衣著整潔的人也變的不修邊幅。

三、剝奪人的睡眠:抑鬱症患者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患者表現為持久的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長期失眠的痛苦完全可能導致患者機體免疫力低下,很容易遭到各類疾病的入侵。

四、肉體折磨不斷:抑鬱症的危害不僅在於對患者精神健康的損害,而且它也會帶來很多軀體症狀。比如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秘、陽痿、閉經、乏力等。這些軀體不適感可涉及各臟器,以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較常見。

講解抑鬱症的預防和治療現狀

根據估計,抑鬱患者中,主動就診的可能只有20%;其中,能正確識別的只佔20%;最後堅持有效治療的又只有20%。抑鬱症是現在普遍存在的問題,可能40%的成年人都會碰到;但抑鬱相對要少,成年人中的發病率大約是67%。但觀察發現,長期抑鬱症的人得抑鬱症的風險要增加58倍。此外,患抑鬱的人80%以上存在睡眠障礙,因此兩者經常相伴出現。

從醫生來講,心理疾病屬於軟醫學,目前沒有客觀的檢測指標,如果沒有充分的時間和病人溝通,可能就會漏掉。從患者來講,很多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心理問題,甚至有意無意地把心理問題轉化成身體上的不適,比如頭疼、抑鬱症、沒胃口等,影響判斷。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抑鬱症的一些危害,大家不要認為抑鬱症只是情緒比較低落,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影響,其實這是不對的,情緒總是低落會對人造成一系列的反應,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疾病,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