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導致白內障

哪些原因會導致白內障?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對白內障病因有所瞭解。在生活中就能採取有效的預防方法進行預防疾病。這樣白內障的發病率會減少很多。白內障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老化、遺傳、代謝異常、外傷、輻射、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髮生變性,形成混濁。那麼白內障的病因具體有哪些呢?

1、營養素代謝:透過動物觀察,發現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白內障形成有關,如鈣,磷,維生素等。

2、外界的溫度:國外學者普查在高溫下工作的60歲以上的工人白內障的發病率明顯增高。

3、硬化脫水:人體在發生脫水的情況下,體內液體代謝紊亂,就會產生一些異常物質,損害晶體。動物實驗證明,給予高滲脫水後,晶體出現空。

4、內分泌:內分泌紊亂可以促使白內障的產生,從糖尿病病人發生白內障較一般人高,就足以說明。

5、缺氧: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使晶體內鈉、鈣增加,鉀、維生素C相應減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內障的形成。

哪些原因會導致白內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導致的原因有所瞭解,平時想要有效的預防白內障的發生的話,一定避免強烈的日光照射。老人在戶外活動時,帶上太陽鏡或遮陽帽,可有效預防射線對晶體的損傷,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的作用的。因此大家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