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的原因

子宮內膜息肉已經是臨床上多發的一種婦科疾病了,主要是由於人們不是很清楚子宮內膜息肉這種疾病的原因,放鬆了預防,那麼引起子宮內膜息肉的原因是什麼呢?

可能與炎症、內分泌紊亂,特別是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有關,導致子宮內膜面積增加及內膜過度增生。

子宮內膜息肉多發於35歲以上的婦女。是區域性的子宮內膜腺體和間質以及伴隨的血管過度生長,突入到子宮腔內,是婦科常見的一種宮腔內良性病變。患有子宮內膜息肉的患者往往會出現月經紊亂、經期延長、出血量時多時少。子宮內膜息肉如果不及時切除,容易阻塞輸卵管開口,干擾受精卵著床和發育。

1、宮腔異物如異物存留。

2、慢性子宮內膜炎或子宮肌炎。

3、胎盤殘留併發感染。

4、特異性感染如結核、阿米巴和血吸蟲病等

子宮內膜息肉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子宮內膜受雌激素持續作用發生基底層內膜侷限性增生,慢慢向上生長突出子宮內膜表面的病理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