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抑鬱症吃什麼食物好

抑鬱症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心理疾病.治療抑鬱症,首選抗抑鬱藥物,透過改善和提高病人大腦裡的情緒物質。部分病人

存在認知功能損害,如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以及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秘等。

抑鬱症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1.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2.心理因素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3.社會環境因素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而是在各方面因素聯合作用下導致疾病的發生。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治療方針為抑鬱發作的治療要達到三個目標:①提高臨床治癒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②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③預防復發。

抑鬱症病人可以吃的食物:一,香蕉,香蕉中含有提高人體興奮性的生物鹼以及色氨酸,維生素B,能有效舒緩抑鬱情緒,振奮精神。二,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鐵質和葉酸,是人體所需要的兩類微量元素。三,南瓜,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鐵質,能夠提高腦部興奮性,保持機體的旺盛精力。四,櫻桃,櫻桃中含有花青素,能夠使人心情愉悅。五,深海魚,深海魚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類似於抗抑鬱藥碳酸鋰的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