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黃斑病變是一種眼部的疾病,它主要和人們的視力有很大關係,所以及早治療黃斑病變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大家知道黃斑病變的表現嗎?

1、視物模糊,不清楚,需要更多照明才能分辨細節,較遠距離情況下,辨別人臉有困難。當乾性黃斑病變進一步發展,中央視力會出現模糊,隨時間發展,這部分會變大、變暗、以致喪失中央視力。

2、由於視網膜下有異常的血管生長,新生血管破裂出血,並引起疤痕組織生長,使視力突然下降,會迅速嚴重地影響患者的中心視力,甚至導致中心視力喪失。溼性黃斑病變的主要症狀表現為:中央視力快速減弱,視物變形,紙上字句彎曲,視覺中央出現黑影或模糊區域。

黃斑病變的症狀表現

黃斑性病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眼部疾病,生活中也有不少人都被它所困擾,特別是一些中老年人更容易被它所侵襲,而且它的致盲率特別高,它的存在也給人們的生活及身心健康都帶來比較嚴重的影響,眼睛黃斑病變在早期來講,早期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症狀,到了晚期的時候,比如說黃斑區出現一些萎縮或者水腫,這個時候他看東西的時候可以把直的東西看彎了,會有一些事物的模糊,主要是這些變化,到晚期的時候因為黃斑區結構嚴重受損,這時候患者中心視力就會出現損傷,出現中心一些暗點,比如你看什麼地方那個地方就看不見,但是周邊的事物會看得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