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痔瘡形成的病因

痔瘡是一種常見病,現在很多人都飽受痔瘡這種疾病的折磨,為了做好預防工作,很多人想知道痔瘡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是啥?知道了發病原因我們就能很好的做好預防工作,那麼痔瘡的發病原因是什麼?看看下面文章中是怎樣介紹痔瘡的病因的吧。

1、習慣性便秘,積存於直腸內的乾硬糞塊壓迫穿過直腸壁肌層的靜脈支,使血液迴流不暢。由於排便困難而蹲廁過久,或用力排便而增加腹內壓,也易使靜脈叢傷血,從而成為引發痔瘡的病因。

2、腹腔內靜脈壓增高,門靜脈迴流受阻,使直腸下端和肛管側支迴圈靜脈擴大麴張,如肝硬變、妊娠、下腹部腫瘤等。膀骯結石、尿道狹窄、前列腺肥大患者,因排尿困難,排尿時用力,使腹腔內壓力經常增高,也容易成為引起痔瘡的病因。

3、直腸下端和肛管慢性感染,引起區域性充血,靜脈壁也可以因炎症而纖維化失去彈性,易於擴張。所以,痔瘡多見於久瀉久痢,慢性結腸炎患者:由於相似原因,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長期飲酒的人容易患痔瘡。

4、久病體弱,靜脈壁薄,組織鬆弛,靜脈易於擴張,尤其是因為工作需要而久坐的情況下,患痔瘡的較多。

5、解剖學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臟器的壓迫,靜脈向上迴流頗受障礙,直腸靜脈及其分枝缺乏靜脈瓣,血液不易迴流,容易瘀積,其血管排列在不同高度穿過肌層,容易受糞塊壓迫,影響血液迴流,靜脈又經過粘膜下層的疏鬆組織,周圍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擴張屈曲。

6、腹內壓力增加:因腹內腫瘤、子宮腫瘤、卵巢腫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飲食過飽或蹲廁過久等,都可使腹內壓增加,妨礙靜脈的血液迴流。

7、肛門部感染:痔靜脈叢先因急慢性感染髮炎,靜脈壁彈性組織逐漸纖維化而變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擴大麴張,加上其它原因,使靜脈曲張逐漸加重,生成痔塊脫垂。

8、遺傳關係:靜脈壁先天性薄弱,抗力減低,不能耐受血管內壓力,因而逐漸擴張。

以上文章介紹了痔瘡的病因,痔瘡可以說是目前最常見的肛腸疾病之一、要想預防治療痔瘡這種疾病,從生活中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長期坐著,適當的鍛鍊身體,這樣便於血液的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