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該如何正確食補

提起抑鬱症大家都不陌生,近些年不少影視明星都是在抑鬱症上出現了狀況。抑鬱症該如何正確食補?看看下面介紹。

注意身體營養平衡

雖然高熱量的食物有促進心情的作用,不過也要注意身體營養的平衡,還應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與之搭配。因為經常吃得太油膩或太飽,也是會影響心情。

多吃熱的食物

抑鬱症吃什麼好?冬天不宜吃太多生、冷的東西,所以儘量吃熱的熟食,少吃冷盤、麵包甚至冷飲等食物,多喝熱湯、熱飲和熱飯菜。熱乎乎的食物下肚,不僅身體溫暖,心情也會溫暖起來。

多吃高熱量的食物

冬季天氣寒冷,心情自然也很容易冷,所以應該多吃高熱量的食物,如肉類、蛋類、豆類食物,尤其像羊肉、牛肉,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熱量高,可以增強禦寒能力。水果首選香蕉,飲料則推薦荸薺、豆漿飲料,零食可以選擇巧克力、花生等。這些高熱量的食物有興奮神經系統、改善心情的作用。

正確的生活習慣:抑鬱症患者在平時還應該要戒菸、戒酒,並且還應該少飲用一些茶、咖啡等飲品。

飲食注意:抑鬱症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要避免食用加工食品與甜食,如:漢堡、炸雞等。

態度積極:抑鬱症患者身邊的朋友在與患者聊天時,應該更多的談論一些積極向上、愉悅的資訊。避免討論一些消極、低沉的話題。

綜上所述,患者可以配合藥物調理,同時要避免再受到類似的精神刺激,提高心理素質,這樣才可以治癒抑鬱症,以及減少復發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