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造成幼兒引發抑鬱症

近年來,生活成本的提高給人們帶來了不小的精神壓力,隨之而來的精神類疾病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其中抑鬱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發病率一直在逐年攀升,各個年齡段均有抑鬱症發病的可能。中青年患有抑鬱症尚可理解,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幼兒也會引發抑鬱症呢?

兒童抑鬱症是起病於兒童或青少年期的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的一類精神障礙。在10歲以前男女患病比例相似,以後隨年齡的增加女性患病率逐漸增加。

抑鬱症的發病是不分年齡的,人在幼兒時期如果遭受了一些刺激也是可能會引發抑鬱症的,例如在幼兒時期失去父母,父母離異或者死亡,或者家庭不和等等。這些家庭發生的事情會給孩子帶來終生的陰影。在孩提時,受到歧視或者拋棄,心理處於長期的自卑狀態,也有可能引發抑鬱症。這些幼兒大多是被遺棄的兒童或者是低能兒童。另外,家中若有抑鬱症的病人,也是有可能使幼兒引發抑鬱症的,除了遺傳原因之外,受到抑鬱症病人的“耳濡目染”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那麼幼兒的抑鬱症都有哪些具體表現呢?家長應該怎樣及時做出判斷呢?

幼兒的抑鬱症臨床表現和成年人的有所不同,幼兒的抑鬱症通常會表現身體不舒服,常會出現嘔吐、厭食等症狀,這種情況下極易發生誤診。在幼兒心靈突然遭受刺激的時候,會出現驚恐、絕望、失眠多惡夢等情況的發生。還有一些慢性的抑鬱反應,即情緒持續低落,悲觀等等。

幼兒的抑鬱症治療是要多方面通力配合的,除了藥物和心理結合治療之外,改善不良的家庭環境也是尤為重要的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