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最佳治療方法

何為“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藥物治療?衝擊波體外碎石?還是微創手術?其實很多人都很清楚,不管什麼病,都不單單是一種治療方法就能解決一切問題的。

在專家看來,治療腎結石採用綜合療法才是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可能大家都不大清楚具體治療措施,當然主要的還是採用藥物治療和飲食治療,那是否要碎石要微創呢?那就看你結石的大小、部位了,如果結石部位不好或者結石比較大,那你就遭殃了,必須要手術了。那就要外加上衝擊波體外碎石和腎結石微創等多種治療方法,從而達到徹底根治腎結石的目的。那麼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怎麼個最佳呢?以下就要詳細說明一下。

談到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當然主要是防治結石的再次形成和復發,具體來講是去除腎結石的發病誘因,積極治療腎結石形成的原因,如原發性甲狀旁腺機能亢進的摘除甲狀旁腺,治療惡性腫瘤,控制腎盂感染和解除尿路梗阻,均為防止結石形成和復發的有效措施。更重要的是透過藥物調理本身形成結石的體制。

一般的腎結石的治療方法是一要保證充分飲水:最好飲用含礦物質少的磁化水,使每日尿量超過2000毫升,可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沖洗尿路和排出微小結石。二是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對於草酸鈣結石,應避免高草酸食物如菠菜、蕃茄、土豆、甜菜、龍鬚菜、果仁、茶葉、可可、巧克力等。以及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等。對特發性高鈣尿應限制鈣攝入,以減少尿鈣含量,對非高尿鈣的複發性草酸結石,毋需低鈣飲食。

特別提醒一點,老年人需要補鈣,但是對於老年的腎結石患者,不要刻意的去補鈣,以免適得其反。

藥物治療腎結石非常有必要,因為不管選擇怎麼樣的治療方法,都需要藥物改善結石的體制。以免結石的再次復發。微創、碎石等硬性的治療方法只能去除結石,但是不能去除結石的根源,其複發率也是很高的。更重要的一點是,對於小結石來說,藥物溶石是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也是最保守的治療方法。

以上是對於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進行的詳細介紹,需要告訴您的是患上腎結石的患者們首先要明白此病需要您及時治療診治,結石的形狀、大小、位置、數量等情況均影響著對腎結石的治療方法的選擇,所以,建議腎結石患者儘早的治療,以免給以後的身體和生活、經濟上帶來沒有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