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開顱手術多久恢復正常

腦瘤是人的腦子裡面長出了腫瘤。這種腫瘤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惡性的。不管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腦瘤,都需要及時採取措施來積極治療才行。治療腦瘤開顱手術是一個必須要採用的治療方式。腦瘤開顱手術之後,恢復期可能會比較長一些。那麼,腦瘤開顱手術多久恢復?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正常手術的恢復期為一個月左右,但是腦瘤手術部位比較特殊,腦部手術是個很大的創傷,正常需要三個月時間才能度過恢復期。在此期間,病人的身體機能逐漸恢復,病人因腦瘤而出現的症狀也會不斷緩解,如病人術前有視力異常,經過手術後可慢慢恢復。

不過,腦瘤手術是為了儘量切除病灶,不可避免地要傷害一些功能性腦組織,也會出現人們所說的“腦瘤手術後遺症”,如果要減輕這些手術副作用,術後需要進行功能性訓練,最好還可結合中西醫推拿針灸等方式。這些手段都可以幫助腦瘤病人術後的恢復。

在恢復期內,病人也會出現一些異常情況,如手術切口感染、腦瘤症狀加重甚至昏迷等情況,就得立即重視起來,在恢復期也不是絕對安全的。

多久可以下床走?手術後10天可以堅持下床走,慢慢的開始鍛鍊,但是還不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也還需要慢慢的恢復,具體多久,我沒辦法告訴你,到目前為止我們家還不能完全自行行走,需要攙扶,病人走10多分鐘會感覺頭暈!

多久可以坐起來?做起來是發生在行走之前,首先是再病床上坐起來,我們大概在手術後一週做起來可以自己吃飯!讓病人保持良好的心態。術後的體溫情況,防止術後感染髮熱,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的來鍛鍊身體,注意定期的去醫院進行復查。綜上所述,就是對腦瘤開顱手術多久恢復正常的概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