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晚期怎麼辦

晚期痔瘡也叫嵌頓痔,脫出於肛門外的內痔,受到括約肌的夾持,靜脈迴流受阻,而動脈血仍不斷輸入使痔核體積增大,直至動脈血管被壓閉,血栓形成,出現痔核變硬、疼痛,難以送回肛門內。那麼,內痔晚期怎麼辦?

痔瘡是由於痔靜脈叢曲張後所形成的靜脈團塊,這種靜脈團塊叫痔核,破裂後容易引起出血,長期的出血可能會導致貧血。內痔是位於齒狀線以上的痔瘡,表面是粘膜。對於明確的痔瘡,一個需要調節飲食,不吃刺激性食物,二是作坐浴治療,三是使用合理的藥物外用塗抹,四是必要時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保持肛門周圍清潔:應經常保持肛門周圍的清潔,每日溫水燻洗,勤換內褲。總之少吃肉,不要多吃上火的東西,堅持每天喝水,每晚按摩小腹。有時間多運動。沒有特效辦法。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意見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症狀輕時可以先使用痔瘡膏有一定作用。必要時候可以手術治療。

內痔的晚期症狀表現為痔塊脫垂,大多數會先有便血後有脫垂,由於晚期痔體逐漸增大,漸漸的與肌層分離,排糞時被推出肛門外。症狀輕者只在大便時才脫垂,便後可自行回覆,重者需用手推回,更嚴重者是稍加腹壓即脫出肛外,如咳嗽,行走等腹壓稍稍增大時,痔塊便能脫出,回覆比較困難,無法參加體力勞動。有少數病人訴述脫垂是首發症狀。

總之,患者要改掉一些壞習慣,比如在馬桶上一坐就是十幾分鍾甚至半小時。每當有明顯便意時,就應立即如廁,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要一心二用。用手在左下腹部按壓,使糞便向下執行,或在尾骨前方,即肛門後方向上按壓,以幫助糞便順利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