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急性胃腸炎護理措施

急性胃腸炎,相信很多人對該疾病都並不陌生。說起該病,有些人還有一絲的害怕,因為急性胃腸炎發病十分地突然,有的人說自己出現了發燒、拉肚子、而且肚子還很痛、出現噁心、拉稀,很多人都知道,急性腸胃炎是屬於突發的疾病,那麼,孕晚期急性胃腸炎護理措施?

1、孕晚期一旦患上急性胃腸炎疾病,應該注意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於胃有刺激的食物或者是藥物,要給患者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這樣有利於腸胃的休息。患者朋友一定要多喝水,因為頻繁的腹瀉和嘔吐都可能會導致大量缺水,所以一定要多喝水。有很多急性腸胃炎的患者都會有腹痛的症狀,所以這個時候可以用熱敷來緩解腹部疼痛,吃一些止痛藥,不過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2、急性胃腸炎疾病的患者應該注意,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醃製的食物以及燻烤的食物,更是不可以吃過辣或者是過鹹的食物。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喝酒,不要出現了暴飲暴食,儘量的要少食多餐,不要喝咖啡和濃茶,多喝白開水就行了,這樣對於疾病的恢復有很大幫助的。

3、發作時最好用流質飲食,食物應細軟、少渣、少油膩、易消化,如米湯、杏仁茶、清湯、淡茶水、藕粉、去皮紅棗湯,應以流食為主,待病情緩解後,可逐步過渡到半流食。

孕晚期急性胃腸炎護理措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晚期急性胃腸炎護理措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孕晚期急性腸胃炎的話,必須要立刻調整飲食清淡並以流質白粥進食為主,同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而適當服用消炎藥物,自然就能有效治療而避免胎兒發育受到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