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睛腫是怎麼回事

小孩眼睛腫是怎麼回事?眼睛腫是兒童腎病早期訊號之一,但是孩子出現眼腫家長也不必驚慌,因為兒童腎病並不是孩子眼睛腫的唯一原因。

小孩眼睛腫的原因。

1、睡眼不好。如晚上熬夜看電視、上網通宵等,睡眠時間少,早晨起床後易出現眼腫,並且有的人眼睛會疼痛發脹,又如,有的人精神緊張,晚上睡不踏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睡覺勤,早上起來也可能出現眼睛腫。

2、與睡覺的姿勢有關。如部分孩子偶爾不用枕頭,睡一晚上也可能出現眼睛腫,但是也有的兒童睡覺從來不用枕頭,眼睛不會腫,這可能與個人習慣有關。

3、與飲水有關。有的孩子在睡覺前飲用了大量的水,所以晨起會出現眼腫現象,白天會消下去。

4、女性朋友還會由於使用化妝品不當而引起眼睛腫主要是職業女性,主要不是兒童。

以上眼睛腫都是正常的,所以如果明確是由於這些原因引起眼腫,不必擔心,與疾病有關的眼睛腫主要有,面板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5、兒童腎病引起孩子眼睛腫。

排除以上兒童腎病以外的其他眼睛腫的原因後,就可能是兒童腎病引起的水腫,由於兒童腎病是個慢性病除了急性腎炎外,所以在發病之初可以沒有明顯的令患者非常不舒服的症狀。因此,清晨起床後,眼瞼有不同程度的水腫往往是判斷腎病的早期症狀。

如果晚上休息好,也沒有以上任何一個非腎性原因造成眼睛腫,那麼家長就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確診是否為兒童腎病。

小孩眼睛腫是怎麼回事?最簡單且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先化驗尿常規,看尿液是否正常,如果需要還應該在專科醫生的建議下進行其他檢查。以做出最後的確診,便於在兒童腎病的早期進行治療,對及時控制病情有好處,也可避免因腎病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