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

介入治療,是在醫學影像裝置的引導下,將特製的導管、導絲等精密器械引入人體,對體內病灶進行診斷和區域性治療的一門學科。介入治療應用數字技術,它的切口僅有米粒大小,不用切開人體組織就可治療許多過去無法治療、必須手術治療或內科治療療效欠佳的疾病,如腫瘤、血管瘤、各種出血等。

其突出優點是:

患者創傷小、痛苦少。

定位準確。

療效好、見效快。

全身毒副作用小。

患者恢復快,住院時間短。因為介入治療也灌注化療藥,因此具有與全身化療差不多的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這是我們通常見的毒副作用,比如噁心、嘔吐,血相的降低,骨髓抑制這些情況存在。跟介入治療特別相關的毒副作用主要是栓塞引起的,因為栓塞不是其他治療能做到的。跟栓塞相關的毒副作用就是栓塞術後綜合症,因為包括噁心、嘔吐、發燒、疼痛,主要是這四種情況。它的噁心、嘔吐也跟打化療藥物有相關性。

此外,絕大多數7歲以下的兒童對水果中所含有果糖吸收不好,吃過量的水果或果汁,不僅影響正餐的食慾,還由於大量果糖不得不從腎臟排出,容易引起尿液變化,出現水果尿,甚至引起腎臟病理性改變,對甲肝病人,尤其是小患者來說,肝功能康復將受到較嚴重的影響。

預防甲肝,市民除免疫接種外,提高防病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衛生環境、食品和飲用水的衛生的狀況都是預防甲肝的重要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