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滋心丸 - 中藥

柏子滋心丸,中成药名。由柏子仁、玄参、熟地黄、枸杞子、甘草(炙)、当归、石菖蒲、麦冬、茯苓组成。具有滋阴养心,安神益智的功效。用于心血亏损,神志不宁,精神恍惚,夜多怪梦,怔仲惊悸,健忘。

成分

柏子仁、玄參、熟地黃、枸杞子、甘草(炙)、當歸、石菖蒲、麥冬、茯苓。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濃縮丸;味甘、辛、稍苦。

主要功效

滋陰養心,安神益智。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血虧損,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夜多怪夢,怔仲驚悸,健忘。

規格

每8丸相當於原藥材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丸,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外感發熱患者忌服。

注意事項

1、本品宜餐後服。 2、服本藥一週後症狀未見改善,或症狀加重者,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