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醯天麻素片 - 西藥

乙酰天麻素片,西药名。为中枢神经系统用药。用于镇静、安眠、镇痛作用。用于失眠、神经衰弱及血管性头痛和神经性头痛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乙醯天麻素。

性狀

本品為白色片或薄膜衣片。

適應症

本品用於鎮靜、安眠、鎮痛。用於失眠、神經衰弱及血管性頭痛和神經性頭痛等。

規格

50mg。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用於鎮靜助眠,一次2-4片,睡前半小時服用;用於頭痛,一次2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個別病人出現噁心、口乾、胃部不適等症狀,減藥或停藥後恢復正常。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如出現突發性劇烈且持續的頭痛,應及時去醫院。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5、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增加腦血流量並緩解腦血管痙攣的作用。本品可恢復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過程間的平衡失調,具有鎮靜、安眠和鎮痛等中樞抑制作用。本品具有吸收快、體內不易蓄積、服用後不影響第二天工作及生活的特點。

貯藏方法

密閉,置室溫(10-30℃)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