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

糖尿病足創面出現感染的原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營養較差,全身免疫力較低下,往往會出現感染等情況,可以在日常合理控制血糖,防止足部外傷,可以穿舒適、寬大、透氣的鞋子,注意區域性清創,加強換藥。如果出現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可以內科治療,控制好三高,如果不能有效控制感染,就需要考慮聯合外科的治療。

如果糖尿病足感染早期得不到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感染可能蔓延到深部組織,甚至是深到骨骼,造成更大的傷害。因此,如果出現糖尿病足就要積極治療,避免由於身體不適造成異常情況,下面就介紹下,怎麼預防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
糖尿病足創面出現感染的原因很多,很有可能是由於糖尿病足患者,由於長期血糖控制不良、營養較差,導致患者出現全身免疫力較低下的情況,往往還會出現感染。此外,糖尿病足患者會出現遠端血管和神經病變,導致自主神經反應較差,且還會出現合併血管狹窄或閉塞的情況,導致其的正常血液無法到達四肢末端。臨床建議患者要做好注意以事項,尤其是做到合理控制血糖,還要注意保護足部,防止足部外傷。在選擇鞋子的時候要穿舒適、寬大、透氣的,這樣可以很好的避免足部區域性受擠壓出現二次潰瘍。患者在日常還要注意區域性清創,一定要加強換藥,可以有效的避免二次感染,定期換藥。
對於糖尿病足的患者來說可以選擇內科治療,基本的治療方式很多,但是要嚴格注意控制好血脂、血壓、血糖等方面,患者控制三高,感染的快速癒合非常的至關重要。日常需要控制血脂,這樣對於延緩血管的粥樣硬化有非常大的幫助,患者最好保持良好的血壓,有效的延緩周圍血管的硬化以及狹窄。血糖控制到正常水平也有很多幫助,傷口的癒合速度更快。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的介紹,應該隨時檢查血糖,還要做到預防足部外傷問題,出現異常就要清創,及時換藥,避免出現二次感染的情況。如果出現了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也不用擔心,可以選擇內科治療,控制好三高資料,如果效果不好,就要結合外科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