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治療上,可以選擇的方法非常多,一般來說,主要分為3階梯的治療方法:保守治療神經阻滯技術、手術治療,當然還可以透過按摩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另外腰間盤突出患者儘量不要睡軟床,睡硬一點的床墊甚至硬板床可能會舒服一點。因為有時太軟的床,腰部容易凹下去,造成機體的前屈。

腰痛是現在無論青年老少都經常出現的毛病,有的腰痛可能僅僅是勞累過後出現的痛症,休息一下就好了,但是很多人的腰痛日積月累,或者就是長期勞動,沒有得到合理的治療使病症加劇,從而導致腰椎間盤突出。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方法主要是有保守治療還有手術的治療,患者要選擇哪一樣還是要看患者的自身情況,但是一般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是建議先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保守的治療方法主要就是藥物治療、康復理療、鍛鍊、區域性按摩,還有中醫療法比如針灸、還有小針刀等等方法,透過這種無創的方法其實大多數患者都能得到緩解,在治療上都可能有一定效果。如果保守治療的效果不是很好的話,那麼就要選擇手術的治療了,手術方式有非常多的方法,總的來說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微創治療,另外一種就是開大刀手術。通常就是會選擇微創的手術,因為這類的手術對人體的傷害比較的小,但是椎間盤退變合併有脊柱不穩的時候,可能要選擇開大刀方法。開大刀又包括需要用椎弓根釘,還有椎間融合的技術,甚至減壓技術聯合一起治療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對人體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為腰椎支撐著整個人的直立,但是因為一些不好的原因,或者是因為長時間的不良坐姿又或者是因為長期的從事重勞力工作,這樣都會讓人體的脊椎受到傷害,所以要儘量的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