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碎了一小塊怎麼治療

牙齒碎了一小塊,在平時生活當中比較常見,比如說在吃東西的時候吃的比較硬的食物,往往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另外有些人比較喜歡喝碳酸飲料,甚至不喝白開水,只喝碳酸飲料,這對於牙齒的危害非常的大,有可能會導致牙齒破碎的現象,牙齒破碎以後是不可能再長出來的,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填充。

有的人年紀輕輕但牙口不好,他們的牙容易碎裂,容易一塊一塊的掉。這種情況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你天生牙齒就不太好,或者生了蛀牙,或者長時間吃硬的食物等等。如果你有這種情況,那麼一定要儘快去牙醫處治療,以防情況變糟糕。那麼牙齒碎了一小塊怎麼治療?
牙齒開裂如果不是猛烈的外力作用,那麼將會緩慢的過程。但一旦感覺鬆動了,就要趕緊去檢查。有不少人牙齒裂開了,到了感覺要脫落的時候於是才去醫院。但此時那顆牙齒已經壞死沒用了。尤其是,做過根管治療的死髓牙,因為無營養吸收是最容易發生劈裂的。
牙齒劈裂時明顯的感覺就是:牙齒變得冷熱敏感,疼痛,咀嚼時不敢用力、舌頭舔試時有粗糙感、發澀感或明顯的縫隙感。不同程度的牙齒劈裂,治療的方法亦不同。對於劈裂程度較小,沒有疼痛等不良症狀時。
如果整顆牙齒已經裂開到壞死的地步,就需要拔牙,拔牙是個緩慢的過程,不是說拔馬上就拔的,先要進行消毒和注射麻藥處理。注射了麻藥之後,就要開始拔了,有些人的牙齒很容易就拔出來,有些人的牙根深,拔起來就特別費勁。
拔過牙齒後的部位很容易被細菌感染,要及時再去醫院進行鑲牙。這裡特別推薦種植牙專案。它能令缺牙處重獲一顆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義齒,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這種既有利於牙齒的保護,也能借用牙根恢復咀嚼功能。價格方面也是很有價效比,為大多數患者喜愛。另外牙缺失、齲齒也可以考慮用此方法進行修復。
牙齒劈裂深淺雖因程度不同而不同,但若不及時就醫,向更縱深方向的惡化是毋庸置疑。鑑於對於各個程度的劈裂均有對應的醫療方法,患者在遭遇牙裂時無需驚慌,只需做到積極就醫,就可令愛牙外觀恢復如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