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為何容易犯困 給身體多一點休息

大姨媽來了容易犯困是很多女性都遇到過的情況,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女性在大姨媽期間特別容易犯困嗎?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吧。

大姨媽來了容易犯困是很多女性都遇到過的情況,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女性在大姨媽期間特別容易犯困嗎?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吧。

來大姨媽容易犯困正常嗎

其實女性在大姨媽的前後和來潮期間,因為生理上的一些原因,抵抗能力會有所下降,也很容易犯困,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女性朋友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應該適當的增加自己的休息時間,生活作息要有規律,營養要均衡,心態要保持良好,在飲食上多吃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與此同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如睡眠不足也會導致來月經特別困的現象,對於來月經特別困的女性要加強鍛鍊,如:慢跑,打太極、打打球,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鍛鍊方式,長久堅持下去,對於甜膩與高脂肪的食品應少吃,夏天可以多吃冬瓜,在冬天可以多吃蘿蔔,也可以用薏米仁和赤小豆熬粥喝。通常來月經特別困的婦女,在生活上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品,是能很好的得到治療。

大姨媽期間犯困怎麼辦

1、加強體質鍛鍊

如:慢走、太極拳,使血液順暢,人體陽氣充盛,利於輔助嗜睡治療。

2、把握睡眠規律

最好10時左右就寢,不要過度勞累,以防損傷脾陽,陽氣衰憊致使嗜睡。

3、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多喝山藥粥、薏米粥等,禁辛辣、生冷、油膩、難消化的食物及冷凍飲品。山藥粥做法:取生山藥50克,白米50克;將山藥切成薄片,加入白米和水適量同煮成粥,早晚食用,有健脾胃之效,治脾氣不足之嗜睡最佳。

4、簡單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對於白天精神不振、睏倦嗜睡效果佳。

(1)風池、風府:用指揉法,手法宜平衡,不需過強刺激,以輕輕氣感為好,具醒腦開竅作用。風池:顱骨與脊椎交接點的凹陷處;風府:後髮髻正中直上1英寸。

(2)足三里、三陰交:手法同上,強度可稍大,具健脾除溼作用。足三里:膝蓋外側下方1根手指處;三陰交:在小腿內側,足踝尖上3英寸。

其實大姨媽期間犯困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大家如果想要克服這種情況,一定要多休息,還有就是注意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你的身體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