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乾嘔是什麼原因

乾嘔一般是大多女性在懷孕初期可能會出現的情況,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也有可能出現在男生身上,一般來說男生乾嘔是有三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咽部有炎症。第二是患有血壓。第三是患有胃食管反流或慢性胃炎。

人的身體上的某些疾病總是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就像乾嘔一樣。乾嘔是一種比較難受的現象,常常是噁心想吐,卻又吐不出什麼東西來。這種現象既有可能出現在男性身上也有可能出現在女性身上。如果出現在女性身上,很多人恐怕都要認為是懷孕的表現,而男性則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所引發的。那麼,究竟男生乾嘔是什麼原因呢?
咽部有炎症
咽部有炎症是引起男生出現乾嘔現象的症狀之一。因為部分的男生可能有抽菸的習慣,長期抽菸很容易引起咽喉部發炎,而咽部發炎最容易導致的症狀就是喉嚨疼痛,如果再加上平時沒有注意白開水的攝入,那麼在使用到喉嚨的時候如吞嚥一些食物等,將很有可能會引起乾嘔現象的出現,這種現象一般是既咳不出,但也咽不下。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將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咽炎,那時候一些嚴重的患者就可能會出現乾嘔出血的情況,而且治癒難度也比較高。
高血壓
有部分高血壓男性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乾嘔的現象,而且大部分是發生在早上起床之後。一般來說,高血壓患者在早晨起床後沒有注意很可能會出現血壓飆升的情況,而血壓的異常升高將有可能引起身體的各種不適,除了胸口難受、頭暈目眩之外,噁心乾嘔也是它的症狀之一。
胃食管反流或慢性胃炎
患有胃食管反流疾病的男性也有可能會出現噁心乾嘔的現象。胃食管反流通常是因為患者的胃部或者食管內出現炎症,進而導致食管的抗返流防禦機制減弱,也就是食管下括約肌出現鬆弛,平常如果進食一些比較難以消化的食物,很可能會導致反流對食管粘膜的攻擊,進而出現乾嘔的現象,有時還可將未消化的食物吐出。這種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會演變成慢性胃炎,那時將會出現加重病情與增加治癒難度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