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有什麼表現

人體腰椎發生病變是很折磨人的事,尤其是腰椎病變壓迫神經後,會產生腰部疼痛厲害,並累及到臀部疼痛, 小腿痠痛, 等現象,給工作、生活帶來不便,嚴重的會導致癱瘓,所以說,腰椎病變壓迫神經後,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及時採取對症的治療方案,以免延誤了最佳治療時間。

人體腰椎病變壓迫神經後,會帶給患者很大的困擾的,不能幹活,不能長時間站立和走路,甚至有時候腰部都不能直立起來,更不能做什麼彎腰動作了,長期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會影響患者焦躁的情緒,更嚴重的有發生癱瘓的可能,所以說,腰椎病變要弄清表現,及時對症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有什麼表現?
腰背部感到疼痛
腰椎病變最明顯的症狀是腰部疼痛,疼痛嚴重後牽引至背部發生疼痛現象,並且疼痛明顯,不能負重,活動受到限制,給患者造成精神壓力。
臀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
由於腰間盤突出多發生在腰部坐骨神經根處,所以患者多有坐骨神經痛或臀部疼痛,隨後,逐漸放射到下肢並延伸至足背及足底,引起足部雙側坐骨神經痛。若有外力像咳嗽,打噴嚏等的動作,則會引起下肢放射性疼痛加重。
下肢麻木疼痛並且發冷發涼
腰椎病變壓迫神經後,由於神經根接觸區域區域性壓迫,會造成神經根本身的纖維和血管受壓變形而導致缺血,缺氧,從而會引起腿部麻木疼痛,由於神經受壓迫血液迴圈不暢,這樣就會引起下肢發冷,發涼等現象出現。久治不愈的話,嚴重的可能造成癱瘓。
以上就是腰椎病變壓迫神經後的表現,一旦發生腰椎病變壓迫神經的狀況出現,患者就要減少運動量,儘量臥床休息,並堅持做牽引,或者理療,推拿,按摩同時配合藥物治療,來及時治療腰椎病變,如果症狀嚴重的就需要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