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會出現骨轉移嗎

乳腺癌不僅極易復發,嚴重時還會出現轉移。乳腺癌發生轉移的部位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是骨轉移,只是骨轉移的部位有些不同,其中骨轉移最常見的部位是胸椎,腰椎等四肢長骨部位。發生骨轉移後,患者會覺得轉移部位出現持續性的疼痛,不過有些患者在發生骨轉移之後沒有任何的表現症狀。

乳腺癌是非常嚴重的乳腺疾病,將近有20%~35%左右的早期乳腺癌患者會發生遠處轉移。而且乳腺癌的致死率也較高,將近有85%的患者死亡是由於疾病發生突發或者是轉移引起的併發症。乳腺癌會隨著淋巴細胞轉移到身體其他內臟或者是器官,比如乳腺癌會發生腦轉移、肺轉移等。那麼,乳腺癌會發生骨轉移嗎?
一、乳腺癌會出現骨轉移嗎
乳腺癌會發生骨轉移,且骨轉移是目前乳腺癌最為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只是乳腺癌發生骨轉移時,部委會有所不同,比較常見的是胸椎腰椎等四肢長骨轉移比較高,骨轉移最常見的症狀是轉移部位出現疼痛。所以乳腺癌術後複查是非常重要的,在複查時首先醫生要確診患者是否出現全身性疼痛,當然有些病人出現骨轉移後疼痛可能不太明顯。
二、乳腺癌發生骨轉移有什麼症狀
1.疼痛
乳腺癌發生骨轉移後,主要的症狀是轉移部位出現疼痛,且疼痛呈深層鈍痛或者是間歇性疼痛與正常的活動無關,開始可能會在適當休息之後緩解,但是隨著轉移病灶不斷擴大,動感會越來越重,嚴重時會致使骨轉移部位發生骨質破壞。
2.溶骨性病變
乳腺癌發生骨轉移另一症狀表現是出現溶骨性病變,該種病變可以透過做影像學檢查確診,透過影像學檢查可以發現區域性出現過度鈣化。
3.病理性骨折
此外乳腺癌發生骨轉移之後,患者還會出現病理性骨折,將近有10%的乳腺癌骨轉移合併病理性骨折發生。當腫瘤細胞侵犯骨膜以及形成病理性骨折時,會產生強烈的疼痛感,患者的正常活動也會受到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