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後牙齦發炎怎麼辦

做種植牙有炎症的時候,要對它進行一定處理,用碳纖維材料清除炎性肉芽、息肉、菌斑。所以種植牙發炎後,要及時發現及時處理,一旦嚴重之後,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種植牙則保不住,所以早期預防很重要,另外種植牙後要特別注意日常的衛生護理。

牙齒是對我們來說是特別重要的,如果出現了壞牙或者是牙疼的情況時,不僅會嚴重的影響到人們的正常飲食,而且還會對人們的每管造成一定的影響,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種植牙也成了現在人們很普遍的一種方式,關於種植牙的一些主要事項一直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那麼,種植牙後牙齦發炎怎麼辦?
種植牙牙齦發炎,患者需要注意在進行種植義齒的佩戴之後,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潔,比如每天要常規刷牙,使用牙線、衝牙器。如果患者不是太注重口腔衛生,可能會造成菌斑滯留,甚至於形成牙結石,造成牙齦炎症的發生。隨著牙齦炎的進一步發展,有可能造成種植體骨結合破壞,造成最終修復失敗。
種植牙發生了牙齦炎的症狀就會表現出來刷牙時種植牙區域會出血,這就是主要表現。當然嚴重的種植牙周圍牙齦發炎也會有腫痛不適的症狀,種植牙的牙齦炎發生主要是種植牙周圍的口腔清潔不足,清潔不夠的情況下種植牙周圍就可能會殘留食物殘渣。
這些食物殘渣在口腔細菌的作用下導致細菌的大量累積,就會導致區域性炎症反應。做好口腔衛生的維護也就是種植牙周圍的護理有很多方法,種植牙的護理,包括自我口腔的衛生維護和專業維護。
患者要保證正確刷牙的方法和時間,通常一天是2~3次刷牙,而且要以正確方法去刷牙,種植牙清潔的重點是種植牙牙冠和牙齦的銜接位置。當然種植牙還要配備其它口腔清潔的工具,如種植牙牙冠頸部可能和鄰牙頸部會有牙間隙,這時候就要用到小毛刷,叫做牙縫隙牙縫刷,用牙縫刷來刷縫隙裡面這些食物殘渣,才能更好的清潔區域。
刷完之後還會殘留一部分小碎屑,可以配備衝牙器,衝牙器相當於脈衝式高壓水槍一樣的工具,刷完這些縫隙,可以用高壓水槍的衝牙器小噴頭來噴這些位置,就可以讓種植牙周圍非常清潔、非常乾淨。當然可能有區域很難做清潔,要定期找主診醫生進行專業維護,專業維護一方面要檢查種植牙周圍牙齦的健康狀況,也要同時進行口腔區域性剩餘其它牙齒的狀況,必要的時候可以做潔牙,讓整個口腔衛生都保持更好狀態。種植牙壽命、種植牙功能就得到了更好的維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