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肛裂出血的護理措施

?  我是個肛裂患者,老是出血,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對此,瀋陽專家來給大家說說,肛裂出血是我們應急措施,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發現肛裂出血時所採取的措施:

  1、肛裂的首要病是大便乾燥,肛門被硬實的糞便撕裂,久之則致使慢騰騰潰瘍。因此,應堅持大便舒暢,乾硬糞塊致使後,不要努因力排洩,可選擇溫鹽水灌腸,或石蠟油灌腸,或用開塞露注入肛內,滑潤排便。

  2、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介入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多吃水果、蔬菜,禁忌便秘。生育時要注意損壞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肛門。

  3、準點治療肛隱窩炎,禁忌腐爛後致使潰瘍及皮下瘻。

  4、準點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禁忌併發肛裂。

  5、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防止暴力用力,以防損壞肛管引起肛裂出血。

  專家溫馨提示:肛裂出血的注意事項 肛裂永久不愈,或疼痛難以忍耐時,可在局麻下行肛裂切除術。防治便秘是預防肛裂的龐大措施,調節飲食,多飲水,少吸菸,少飲酒,少食辛辣食品是預防便秘的管用門道。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來電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